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谴责塔利班阻挠对阿富汗难民的救援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郭立军):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塔利班当局封闭联合国机构驻坎大哈办公室、扣押救援物资的行为。

  声明说,塔利班当局24日封闭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坎大哈的办公室,并扣押了用于实施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计划的大量物资。

  声明指出,塔利班当局的行为将严重影响联合国在阿富汗实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由于塔利班当局的阻挠,联合国在阿富汗南部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有可能被迫中断。

  声明呼吁塔利班当局保证所有在阿富汗工作的联合国人员的人身安全,尽快交还所扣押的救援物资。

  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阿富汗境内约有600万人完全依赖外界提供的各种援助为生,而坎大哈是该组织向阿富汗难民提供食品的主要基地。在国际救援组织人员紧急撤出阿富汗、救援用飞机被塔利班当局禁飞后,大批阿富汗难民在即将到来的严冬面临着严竣的生存危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