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军队总参谋长会见中国军事代表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4日电(记者郑甦春)比利时三军总参谋长赫尔特雷中将24日下午会见了由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中将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两军的相互了解和交往等问题友好地交换了意见。

  赫尔特雷中将在会见时表示,中国军事代表团的来访,有助于增进两军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他就此机会向中方介绍了比利时军队建设和改革等情况。

  赫尔特雷还向中国客人愉快地回忆起他1996年对中国的访问。他说,这次访问给他留下了美好和深刻的印象,加深了他对中国和中国军队的了解。他说,对中国的访问是他近几年最满意的一次对外访问。

  梁光烈中将在会见时表示,中国军事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是为了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促进合作。通过几天的参观访问,代表团进一步加深了对比利时人民和军队的了解。他说,访问进行得很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梁光烈还向比方介绍了中国军队的建设情况。

  应比利时军方的邀请,中国军事代表团一行6人于9月20日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比利时的一些军事院校,观看了比利时军队的演练,与比利时军方就促进两军合作进行了交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