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新战争”争取支持 布什赞扬俄罗斯沙特加拿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9月24日称赞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美国打击恐怖主义战争中的合作态度,并称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为“兄弟”。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捉拿9·11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本·拉登,美国准备对窝藏拉登的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布什政府一直在寻求其他国家的支持与帮助,例如领空使用权等。

  布什说:“普京总统清楚地知道,冷战已经结束了,美国和俄罗斯可以合作,我们可以在新的战略安排上合作,可以在反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合作。”

  布什还说,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普京总统是第一个向他致电的外国领导人。

  布什还称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为“兄弟”,他相信加拿大会尽力防止任何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

  谈到沙特阿拉伯时,布什说:“他们很合作,据我所知,一旦他们确实了解我们的任务后,他们不会不合作的。”(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