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面临战争威胁 前国王打破沉默号召选举新首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前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9月23日打破以往的沉默,通过广播号召阿富汗召开特别会议,选举新首脑,成立阿富汗过渡政府。

  据法新社报道,查希尔国王现年87岁,目前居住在罗马,眼看祖国面临军事打击,这位30年前被迫退位的国王打破沉默,站出来号召阿富汗举行特别会议,决定阿富汗的命运。

  阿富汗驻联合国代表文德利尔说,查希尔国王可以在解决阿富汗政治纷争中起重要作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恢复君主政权。阿富汗人民必须自己来决定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政府。”

  查希尔还将于本周会见北方反塔联盟的一个代表团。

  查希尔生于1914年,曾在巴黎接受教育。1933年11月,他的父亲被暗杀后,年仅19岁的查希尔继承王位。1973年,当查希尔访问意大利时,他的表兄穆罕默德·达乌德在国内发动政变,宣布成立阿富汗共和国。1个月后,查希尔宣布退位,自那以后,他一直留在罗马。查希尔一直在努力实现阿富汗的和平,他曾在1983年与阿富汗反对势力举行会谈。(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