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称打击恐怖主义应该加强联合国和安理会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9:01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于莫斯科时间9月2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俄罗斯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仍然主张加强国际组织,尤其是联合国以及安理会在反恐怖行动上的作用。

  普京还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定和完善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法。

  普京表示,在打击阿富汗恐怖分子的行动中,俄罗斯将向美国提供有关国际恐怖分子所在地点、恐怖分子训练基地和设施的情报;为反恐怖行动运输人道物资的飞机开放俄罗斯领空;如有必要,俄罗斯还将在反恐怖行动中承担搜寻和救援的任务,并将扩大与拉巴尼领导的阿富汗合法政府的合作,在武器以及军事技术方面向其武装部队提供更多援助。

  除此之外,普京还认为,各国情报部门之间还应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活动。

  普京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不排除与参与反恐怖行动的国家进行深入合作的可能性。普京透露说,他已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由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领导,负责收集和分析获取的相关信息,并与反恐怖行动参与国进行合作。

  普京说,俄罗斯的上述立场是在与中亚盟国协商后做出的,中亚盟国也支持俄罗斯的这一立场,这些盟国还纷纷表示不排除为反恐怖行动提供本国机场的可能性。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否认了俄罗斯将参与对阿富汗发起的军事行动的传闻。他说,反恐怖行动不应该只是军事行动,还应该包括情报交换、对恐怖分子资金来源以及贩毒问题进行监控。(英信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