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恐怖事件严重影响罗马尼亚在国际市场筹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24日专电:美国恐怖事件发生后,罗马尼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努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当地经济分析家普遍认为,近期内罗将很难通过发行国际债券的方式为国民经济筹措资金。

  罗新社24日报道说,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全球金融和经济形势趋于严峻,金融投资商们变得格外谨慎。罗著名经济学家、前财政部长德亚努认为,目前的证券市场完全是买方
市场,而不是发行公司的市场,债券发行的价格对发行者来说十分不利。德亚努强调,罗如想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要么付出昂贵的发行成本,要么以国民经济的良好势态来吸引投资者。

  据报道,罗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已经宣布,无限期地推迟原定今年9月底发行的1.5亿欧元国际债券。

  罗国内经济专家认为,本年度内,罗政府和公司基本可以依靠国内市场来满足资本上的需要,但是,如果国际资本市场形势迟迟不能好转,国内信贷市场承受的压力势必越来越大,利率的攀升也将在所难免。(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