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日“支援舰队”将随时前往印度洋与美军共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5日专电:日本主要报纸25日新闻摘要:

  《日本经济新闻》:该社日前进行的舆论调查表明,目前小泉内阁支持率为79%,比上次调查上升了10个百分点。对于小泉内阁应该优先处理的课题,有60%的人认为是“景气对策”;44%的认为是养老金、福利问题;36%的人认为是就业对策;35%的认为是财政重建。

  《朝日新闻》:日本防卫厅24日决定,不等日本政府有关支援美军军事行动新法案成立,将在本周内装备海上自卫队4至5艘最新锐军舰组成“支援舰队”,随时准备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与美军驻日横须贺基地的美军军舰会合,并护卫美军军舰前往印度洋。“支援舰队”出海的目的则是“收集情报”。由于“支援舰队”将在日本领域之外,与进行作战行动的美国军舰共同行动,这违反了日本有关禁止实行集体自卫权的宪法相关条款。为此,日本政府内部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此事虽然仍在调整之中,但“支援舰队”已经整装待发。(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