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媒体称智利对恐怖主义不会保持中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9月24日专电:智利24日主要报纸新闻摘要如下:

  《民族报》和《信使报》:拉戈斯总统23日在首都圣地亚哥参加一次争取和平群众集会时发表谈话,称智利对待恐怖主义不会保持中立立场,而是支持美国回击恐怖主义袭击和同情受害者。拉戈斯还说,世界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不能以牺牲来自不易的人类自由为代价。所以,打击行动时要采取合理、恰当和聪明的方式。参加争取和平群众集会的有政界、文
化界和宗教界的人士。(完)

  《三点钟报》:智利财政部长埃萨吉雷23日晚接受国家电视台访谈,称世界经济正面临着衰退,美国遭受恐怖主义袭击加重了这一形势。埃萨吉雷说,国际局势的变化给智利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使智利经济复苏进程延长了1年到1年半。智利经济增幅下调,但没有衰退。上周末,埃萨吉雷宣布智利政府将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指标各下调0.5个百分点,即今年由原先增长4%降至3.5%,明年将由5%降至4.5%。(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