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呼吁波罗的海三国制定反恐怖行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9月24日专电(记者万成才):立陶宛外交部新闻局长皮·扎波利斯卡斯24日宣布,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呼吁波罗的海三国制定反恐怖行动计划。

  鲍威尔是在当天给立陶宛外交部长安·瓦廖尼斯的信中发出上述呼吁的。鲍威尔在信中强调,“恐怖行动不会降低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的要建立统一、自由、安全的欧洲的目标”,而立陶宛和其他波罗的海国家将为此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美国将帮助它们加入“泛大西
洋共同体”。而现在,他首先要呼吁波罗的海国家“制定汇入世界反恐怖斗争的行动计划,并且要规定单独反恐怖和共同反恐怖的具体措施”。

  另据波罗的海新闻社报道,此前,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总等三个波罗的海国家的总统已宣布将参加北约的反恐怖行动,但尚未制定行动计划和确定采取哪些措施。美国驻拉脱维亚大使詹姆斯·霍尔姆斯早在14日就奉命向拉脱维亚总理安·贝尔津什递交了一封信,要求拉脱维亚参加全球反恐怖联盟。此间的民意调查显示,波罗的海三国居民都支持反恐怖活动,但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不赞成军事进攻恐怖分子所在的国家。(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