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将向美国提供空中和地面走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专电 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24日宣布,土库曼斯坦将向美国提供空中和地面走廊,以向阿富汗人民运送和平物资。

  据俄塔社援引土库曼斯坦国家新闻处的消息,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24日在内阁会议上说,和平物资是指食品。他指出,决不允许美国等进行的报复行动伤及与恐怖主义毫无关系的平民。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此前与尼亚佐夫通电话时请求土供空中和地面走廊,以便于向阿富汗运送“人道主义物资”。

  尼亚佐夫在内阁会议上强调,土库曼斯坦仍然忠于在联合国承担的义务,主张和平解决一切地区问题。他建议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设立联合国特别代表处,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办法。(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