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斥责美国奉行单边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7: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9月24日在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对9·11事件做出回应。他还斥责美国在包括太空武器和全球变暖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的“任我行”主义。

  据路透社报道,伊万诺夫说:“衡量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中威望的标准不是该国的军事或经济力量,而是看它是否负责任地履行了国际职责。”

  伊万诺夫说,在解决国际问题上,任何单边主义的做法“只能破坏法治,使国际社会在处理紧急问题和应对危险挑战时,由于采取折衷方案而影响到效率”。他还积极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话说:“作为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动员世界人民反抗新威胁的不可缺少的工具,联合国必须加强和提高其作用,这一点是非常必要的。”(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