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驾驶员培训全部实现基地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樊有定、记者张金玉报道:今天,随着空军某座可供数百台各型车辆同时展开机动、上千人同时进入各项教学、50余项课目同时展开室内外训练的大型现代化司机训练基地的落成,空军已建成8座这样的综合司训基地,空军汽车驾驶员培训全部实现基地化。

  据空后李买富部长介绍,空军现有汽车驾驶员数万名,每年新训上万人,是飞行外场
保障和地面机动保障的一支重要力量。过去,空军各部队司训工作由于各自为战、训点分散、机构单一、手段落后、以及场地设施不规范等,司训质量整体素质不高,地面部队司机难以保障飞行训练。

  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中,空军各级后勤机关以保“打赢”为目标,下大力锤炼“铁马”驭手。他们依托一些废弃机场和老旧训练场地,先后建成8座现代化综合司训基地,使数百个司训连(排)实现基地化教学。日前,记者在济空某司训基地看到,在这个占地数千亩的训练场上,80余台各种保障车辆一会形成强大阵容,跑“8”字、穿山地、过浮桥,一会又分散各组牵飞机、拉导弹、拖高炮。正当学兵们聚精会神地驾驭“铁马”上飞机、轮渡和铁路平车时,突然,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声响起,只见各种车辆迅速通过硝烟弥漫的炮火封锁区,进入各自的隐蔽点,不到5分钟,所有战机、车辆和装备变成了一片沉寂的“绿野”。

  组织此次观摩的空后军交运输部领导告诉记者,建这样布局合理、设施配套、手段先进、功能齐全、贴近实战、便于教学的综合司训基地,走集约化、基地化训练之路,既能优化训练资源,提高训练质量,又能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据统计,全空军已有万余名汽车驾驶员完成了基地化培训,他们不仅具备执行各种保障任务的能力,而且具备野战车辆抢修和战场协同防卫等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