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怖作战轰炸机已进驻适当位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消息:美国国防官员说,该国空军B--52和B--1轰炸机24日已在海外某些地点进驻适当位置,以配合全面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据称行动焦点集中在窝藏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的阿富汗。

  美国军队正不断陆续开赴海外集结,一名国防官员说,“轰炸机已经出动,B--1和B--52都已进驻适当位置”。

  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目前调动的军力还包括支持部队和装备以及更多的军机,但未出动空军的主要武器系统。

  目前已部署到西南亚地区的空中军力共有一百多架军机,但其中作战飞机不及五十架;而且除了派赴战区的三艘航空母舰舰载机群以外,别无其它战斗机。

  刻在波斯湾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和在阿拉伯海的“企业号”航母各配备有大约75架军机,其中包括F/A--18和F--14战斗机以及EA--6B电子干扰机在内。至于还在驶往战区途中的“罗斯福号”航母也配备了类似战机。

  海军作战特遣队则包括能够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军舰在内,而这类导弹上次用来对付拉登在阿富汗的训练营是在一九九八年,不过当时未能达到目的。

  此外,美军在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境内各基地还驻有总数大约一百七十五架的作战飞机,其中包括战斗机和攻击机在内,而这些战机原本的任务在执行伊拉克南部上空的禁飞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