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呼吁巴基斯坦穆斯林保卫阿富汗抵抗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拉登24日在给阿拉伯一家闭路电视台Al-Jazeera的传真中呼吁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兄弟”起来抵抗“美国十字军入侵巴基斯坦和阿富汗”。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家电台的一名编辑表示这份传真的确出自拉登之手,因为该编辑曾于1999年采访过拉登。这份传真用阿拉伯文写成,上面印有拉登的全名。

  拉登在传真说:“亲爱的兄弟们,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坚持圣战,决不退缩。”

  拉登还称,他对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9月21日发生四名抗议者死亡一事“感到遗憾”,称这四个人“只是在表达他们对美国十字军和其盟国侵略穆斯林的愤慨”。

  该传真还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同胞们能够奋起抗击,成为斗争中的第一批烈士...反抗美国(美国总统布什)领导的新十字军远征。”

  另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塔利班领袖奥马尔日前在一份给媒体的传真中说:“如果美国要想根除恐怖主义,就应该从海湾撤军,并改变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片面态度。”

  奥马尔还说:“美国企图消灭伊斯兰,企图扩大其势力范围,在阿富汗建立一个亲美的政权。这种做法不能解决问题,美国如果热衷这种行为将自讨苦吃。”(赵楠,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