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下令冻结27个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的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24日上午9:30(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上21:30),美国总统布什签署行政命令,冻结27家机构和个人的资产。他说,这些机构和个人包括恐怖组织、恐怖组织头目、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的企业以及非盈利机构。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发誓要通过这一新的行政命令切断恐怖主义的财源。布什还说,美国已经要求外国政府冻结恐怖组织、恐怖分子的资产。如果外国银行不合作,那
么这些银行在美国的资产和交易将被冻结。

  布什表示美国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组织和个人在进行恐怖活动,但是他拒绝透露他们的名字。布什说这27个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自从1995年以来,美国就开始有权利冻结恐怖组织的财产,但是以前的行动收效不大。布什说,恐怖组织的大部分财产在国外,而不是在美国国内。

  与此同时,美国还加强了与其他国家在外交领域的联系。布什表示,在与俄总统普京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谈后,俄罗斯同意在美国增加军队部署的情况下,俄罗斯军队不增加警戒。布什24日还会见了加拿大首相克雷蒂安。本周,他还将会晤日本、约旦和比利时的领导人。(赵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