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与俄罗斯有关方面讨论打击恐怖主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6: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莫斯科与俄国务委员会成员、国家杜马各议会党团领导人以及议会两院领导人举行了会晤,与他们讨论了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问题。

  俄右翼力量联盟领导人涅姆佐夫在会晤结束后对新闻界说,普京表示俄罗斯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阿富汗派兵,但会帮助和塔利班作战的阿富汗北方联盟。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将
与国际社会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国家杜马“人民代表”议员团负责人赖科夫在会晤后对记者说,俄罗斯将在道义和外交上向反恐怖国际行动提供支持。他说,俄罗斯有可能向那些运输人道援助物资的飞机开放领空。赖科夫说,普京在会见中要求制定打击车臣恐怖分子的相关命令。根据该命令,恐怖分子必须在三天内投诚,否则将遭受惩罚。

  参加会晤的俄罗斯团结党杜马议会党团领导人佩赫金对新闻界说,与会者就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以及俄罗斯参与反恐怖行动提出了多项建议,强调了完善俄罗斯反恐怖法律、增加对俄罗斯反恐怖特种部队拨款的必要性。

  普京当天还与俄罗斯伊斯兰教领袖举行了会晤。普京感谢伊斯兰教领袖为避免俄罗斯民族关系恶化所做的努力,呼吁他们在反恐怖问题上采取一致立场。普京还建议在莫斯科召开题为“伊斯兰世界反对恐怖主义”的国际大会。(记者 周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