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将不参与军事打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6: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4日排除了俄罗斯参与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国家即将在阿富汗境内发起的军事打击行动的可能性。

  伊万诺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俄罗斯)根本不会考虑这一问题”。但他同时指出,最近几年,俄罗斯、伊朗和印度一直在向与塔利班作战的阿富汗北方联盟积极提供军事技术援助。伊万诺夫透露,日前他接到了阿富汗北方联盟国防部长穆罕默
德·法希姆要求俄罗斯提供大规模军事技术和人道主义援助的请求。他说,据北方联盟领导人估计,一旦美国军事打击在阿富汗展开,大量难民将涌入北方联盟控制的地区。

  伊万诺夫指出,即将在阿富汗展开的反恐怖行动不应该只是军事上的行动,还应该包括情报交换,对恐怖分子资金来源及其从事的贩毒活动进行监控。(记者 周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