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法令:要切断财源 饿死恐怖分子(4)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6:01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24日电 记者任毓骏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冻结和拉登有关系的27个组织和个人在美国的财产。布什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上述命令时说,“我们要切断财源,把恐怖分子饿死。”

  布什说,冻结拉登及其同伙在美国的资产,是全面打击恐怖主义分子的“财政基础”。“它们包括恐怖主义组织、个人、恐怖分子领袖、一家为恐怖主义组织提供掩护的公司和
几个非盈利机构。”

  据报道,遭冻结资产的组织几乎全部来自中东,包括:卡伊达/伊斯兰军、伊斯兰武装集团、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菲律宾南部叛军阿布沙耶夫集团等。布什的命令禁止美国公司和在美国经营的外国公司与上述个人和组织做生意。他同时呼吁其他国家采取类似的措施。

  这是美国在军事和外交领域展开对恐怖主义的围剿后,又在金融网络展开的新攻势。布什说:“对恐怖分子的资金穷追不舍是找到他们形迹的途径。”他称上述名单是“金融领域执法机构的通缉名单”。他还说,美国财政部有权冻结那些拒绝关闭恐怖组织户头的外国银行在美国的金融资产。

  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说,切断恐怖组织的财源是国际反恐怖主义战争的一个组成部分。

  22日,日本也宣布禁止任何与拉登有关的人的金融交易。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