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拉登发表书面声明号召反抗美国侵略(附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5:56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2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塔利班宣布“不知去向”的袭击美国头号嫌疑拉登24日发表阿拉伯文声明,谴责“犹太人和基督徒准备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发动新的十字军东侵”,号召全世界穆斯林起来反抗美国侵略。

  报道说,目前尚无法证明该声明的真伪,但从签名看上去像出自拉登之手。据悉,美国总统布什在袭击后曾使用“十字军东侵”(crusade)一词,事后白宫发言人专门做了解释和
更正,以避免引发整个伊斯兰世界对美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担心。

  以下是该声明全文(据CNN英文件翻译):

  我们对我们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兄弟们说,使用你们的一切方法来反抗美国军队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发动的东侵。

  我要告诉你们,我亲爱的兄弟们,一个好消息:我们信念坚定,并跟着象征和平的先知的脚步,奋力捍卫我们的事业。我相信我们的英雄,相信阿富汗人民,相信阿富汗的领导人兼战士奥马尔。

  我们请求真主让我们打败异教徒和压迫者,并粉碎犹太人和基督徒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领土发动的侵略。

  古兰经:真主要你赢,你就不会输;如果他选择你承受失败,没有其他力量能让你获胜。依靠真主吧。

  你们的伊斯兰兄弟,本·拉登(签名)

  (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