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举行国防部长会议 讨论与美国协调“反恐怖主义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4: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4日电(记者王星桥)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4日宣布,北约盟国将于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国防部长会议,讨论与美国协调“反恐怖主义行动”和马其顿维和行动等问题。

  罗伯逊是在此间参加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和北约理事会举行的联席会议后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国防部长会议将就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作出相关结论,讨论如何与美
国协调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会议将再次表明“其他18个盟国对美国的支持”。盟国将决定通过何种方式实施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款的承诺,即某成员国受到外来攻击时等同于全体成员国受到外来攻击。北约成员国将根据条约实行“集体防御”。罗伯逊说,决定实施这一条款在北约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罗伯逊说,由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目前无法参加这一会议,他希望美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能够代表美国参加会议。他表示,会议还将讨论北约在完成收缴马其顿阿族武装武器的“收获”行动之后,如何在马其顿实施保护国际观察员的维和行动。

  据北约当天发表的一项声明,26日的国防部长会议将由罗伯逊主持。北约原定26日至27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国防部长会议,现决定改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时间也缩短为一天。(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