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决定向美国军用运输机开放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4:0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9月24日电(记者宋宗利)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马尔丘克24日说,该委员会根据美国方面的请求决定向美国军用运输机开放领空。

  马尔丘克强调,这一决定不意味着美国的战斗机和直升机可以飞越乌克兰领空,并且美国军用运输机也不能运载坦克和直径超过100毫米的大炮。因为根据乌有关法律,上述飞机和武器经过乌领土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他说,美方向乌保证,军用运输机将不携带核武器
、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及有关部件。

  马尔丘克还透露,美国专家已经开始与乌国防部、运输部等部门磋商飞越该国领空的有关问题。他说,乌克兰将为美国军用运输机指出一条明确的“空中走廊”,美国军用运输机将以地面肉眼看不见的高度飞越乌领空。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总统库奇马当天就此事与议会各党派领导人举行了磋商,议会各党派一致支持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对美国军用运输机开放领空的决定。根据乌克兰法律,对军用运输机开放领空不需要得到议会批准,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作出的相关决定,由总统签署后生效。(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