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初选举在即 朱利安尼称没时间考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1:37 人民网

  人民网纽约9月24日电 记者崔芳报道:纽约市市长初选星期二将重新举行,但几乎所有的纽约选民都宁愿现任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继续留任。

  虽然没有排除延长任期的可能性,但朱利安尼今天上午对记者说:“我没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这是个重要的决定。我需要时间同别人商量。”朱利安尼此前也曾表示,他希望目前将精力集中在领导纽约度过世贸灾难危机。

  依据纽约市法律,市长不得连任三届。朱利安尼要想谋求二度连任只有两种可能性: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发布紧急法令,延长朱利安尼的任期;或者纽约市政委员会及选民同意修改选举法。

  据《纽约邮报》报道,朱利安尼今天晚些时候将宣布他的计划,但他的助手们在他留任的问题上依旧分歧很大。市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朱利安尼在竭力争取连任,他知道民众意愿会选他留在市长的位置上,但如何成为合法的竞选人将是一大难题。

  纽约市是民主党集中的城市,但朱利安尼这位共和党市长却深得民心。在他担任纽约市长的8年时间里,纽约经济空前繁荣,犯罪率大幅降低。朱利安尼处理“9·11”危机中表现出的出色领导才能获得广泛赞誉,要求其连任的民众呼声越来越高。

  在“9·11”事件发生前,朱利安尼悬而未决的离婚案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在新闻发布会上,当媒体追问他私人问题,他曾勃然大怒,骂记者是“无赖”。尽管如此,当地媒体也非常赞赏这位“有个性、有色彩”的市长。

  纽约市市长初选原定在于9月11日举行,竞争民主党市长候选人的有4人,竞争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的有两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