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德国军队的目标——系统兼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0:48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8月27-9月2日报道]为了满足21世纪的要求,德国武装部队的转变之一就是要使它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现代化。即使按照现在的标准,该系统也是不能满足要求的。

  德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Harald Kujat将军批准的"未来武装部队物资与装备设想"报告指出,德国缺乏必需的且数量巨大的指挥、控制、通信、
计算机和情报系统以满足今天的战场要求并应对未来的可能威胁。德国武装部队在"指挥与控制领域存在着严重的缺陷。"

  该报告还指出,军方的各种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的功能并不能完全互相兼容,现有的系统只能取得部分信息优势。

  现有的系统包括陆军的"英雄"系统和空军的"艾弗尔"通信系统,还包括"罗宾"系统,该系统是一个保密的信息技术安全系统,在德国武装部队的各指挥级上使用。

  Kujat将军说,德国危机反应部队的各机动战术作战中心必须要能够实现互操作并配备强大的信息技术。但隶属于不同机构的各个操作单元并不能满足这些要求。未来的通信系统和指挥支持系统要使德国部队在信息优势方面与其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水平相当。

  德国国防部批准了与私营信息技术公司达成的一项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规定私营公司可经营并维护军民两用信息系统。这些公司的目标是要使军方各机构的指挥与控制系统相互协调一致。

  这样的中期或长期项目可能要花费3亿德国马克(1.377亿美元),但最终能保证建成一个统一的指挥与控制系统。该计划将于明年开始,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首要问题是要建立一个高效的通信与数据网络并在德国武装部队的设施中安装局域网,这预计于2002年夏天开始。

  未来几年中每年预计花在信息技术上的预算大约是20亿德国马克。

  几家德国公司已经在进行增强德国武装部队C4I能力的项目。他们早在1999年就已经在对德国陆军的机动指挥与控制系统------"英雄"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系统被称之为"英雄-2/2"LOS2,它被认为是一个全新的系统,是实现德国与多国指挥机构间的自动化信息处理的关键部份。"英雄-2/2"LOS2正在按照不同指挥级(军、师和旅)的要求进行改造。它主要由现有的商用部件组成,这样它可以较容易使用,也能控制成本,同时还能使面向部队的开发与集成过程更快。"英雄-2/2"los2机动指挥中心的主要功能包括通用办公功能、电子邮件、数据储存和命令处理等。目前,"英雄-2/2"LOS2正在由德国武装部队系统中心进行测试,11月份将由陆军基地进行野外测试,随后将在全军部署。

  另外,德国空军正在装备控制与报告中心,这些中心配备有Systeme D'information Regimentair和能对中心的效率最优化的信息系统。作为德国武装部队重整计划的一部份,德国武装部队要把它的控制与报告中心从8个减成4个固定中心和两个机动中心。

  德国陆军也在升级德国危机反应部队在前南联盟使用过的57套轻型通信数据终端。

  军方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系统的另一部份是车载集成指挥与控制信息系统。17辆Luchs侦察车配备了这种系统,另外有42套这种系统用于陆军基地进行试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