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总统说哈将援助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0:1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24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4日表示,哈在必要时将向国际社会提供包括军事援助在内的一切援助来打击恐怖主义。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纳扎尔巴耶夫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只要有关国家向哈提出请求,哈就会提供援助。哈准备利用一切现有设备来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如果美国政府提出请求,哈有可能提供自己的领空支持美国对阿富汗恐怖分子基地实
施军事打击。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哈将塔利班和阿富汗人民、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教严格区分开来,认为敌人不是阿拉伯人和穆斯林,而是恐怖分子。他指出,哈和中亚其他国家深受恐怖主义的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不应以一场战争结束,而应当建立一个长期反恐怖的国际联盟。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哈愿意接纳来自阿富汗的和平难民。(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