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否认美飞机进驻其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0:1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4日电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24日否认了一些西方媒体关于美国军用飞机已进驻乌、塔两国的报道。

  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总部值勤人员沙基洛夫中校在接受俄塔社电话采访时,坚决驳斥了有关美国飞机已飞抵该国军用机场的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秘书朱马耶夫同一天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总统新闻局没有这方面的相关消息。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拉耶夫24日也否认了关于美国军用运输机和特种部队已进驻该国的报道。海鲁拉耶夫指出,塔吉克斯坦并没有讨论为美国军队提供基地的问题,美国也没有向塔吉克斯坦提出相关请求。不过他说,塔吉克斯坦武装部队现已进入高度战备状态。

  据报道,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赫布斯特同一天也否认了有关美国飞机和特种部队已进驻乌兹别克斯坦的报道。赫布斯特对新闻界说,这一报道是不真实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