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市大幅上扬 道指纳斯达克稳步增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受美国9·11事件的影响,上周开盘的美国股市曾在投资者恐慌性的抛售中狂泄。但暂时性的恐慌过后,投资者又重新回到了他们过分低估的股市。9月24日,开盘后的华尔街股市立即呈现强健上扬态势。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上午,股市开盘后,道琼斯工业指数稳步上涨。开盘没多久,道指增长246.4点上扬2.99%达到8482.21。科技股也表现良好,纳斯达克指数上涨
38.86点即2.73%,增至1462.05。

  之前,培基证券一位市场分析家说:“我们不可能每天低走;你会找到一个反弹的突破口。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也一直存在反弹的机会。问题是,它的承受能力有多大,很难找到这方面的线索。”

  但也有分析家认为,虽然美国股市在9月24日出现上扬态势,但是市场仍然面临着进入障碍问题。9·11恐怖事件引发了一场美国针对恐怖主义的战争,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心日益滋长。

  上周,在9·11事件之后第一周的开盘交易中,股市在一片抛售中创下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70点,这是30年代美国经济大衰退以来,道指每周跌幅最大的一次。

  华尔街的支持者指责9·11事件之后的抛售行为乃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冲动。股市战略家谴责投资者忽视爱国主义的呼吁,正是这种忽视导致了各主要下降了15%。(韩榕华,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