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失业率突破5%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0:0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24日电(记者陈斌华)据台湾“行政院主计处”今天公布的统计数字,受到经济持续不景气的影响,今年8月份台湾失业人口首度突破50万人,达到51.2万人,失业率也首度突破5%,高达5.17%,继续刷新历史纪录。

  由于失业者多为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一人失业全家波及,因此“主计处”估计8月份受波及的人口数高达115.3万人。此外,8月份“隐藏性失业人数”升至23.1万人,如将其计入
失业人数,台湾“广义失业人数”达74.4万人,“广义失业率”达7.16%,均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台湾地区23个县市中,8月份共有15个县市失业率超过5%,花莲县、高雄市、台北县名列前三位,失业率均在5.5%以上。“主计处”统计,今年以来新增加的失业人口达20.1万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