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承诺将出示拉登与9-11事件有关的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鲍威尔9月23日称,为了为布什总统正在努力建立的反恐怖主义世界联盟争取支持,美国将出示书面证据证明本·拉登与9·11事件有关。而阿富汗则说,美国正在向阿富汗发起一场“徒劳而血腥的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说:“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上呈一份文件。这份文件将会清楚的证明,本·拉登与这次恐怖袭击有关。”而藏匿了本·拉登数年的塔利班再一次
声称,塔利班无法与本·拉登这位恐怖大亨取得联系,因此无法让本·拉登离开阿富汗。与此同时,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国内动员人们参加一场针对美国的“圣战”。

  在9·11事件中,共有大约7000人丧生或失踪。悲痛的美国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为死难者们祈祷。他们试图从这场悲剧中摆脱出来,恢复他们正常的生活。而美国的经济也经受了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愤怒的美国正在动用它的军事、情报及财政力量为死难者以及美国遭受的沉重经济打击进行报复。

  然而,头号嫌疑人本·拉登究竟在哪里?关于这一点,各方都存在着争议。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决定劝告本·拉登自动离开阿富汗。但是塔利班的发言人在24小时内两次宣称他们找不到本·拉登。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耶夫9月24日也说:“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向他传达离开的布告还需要费点力气。”奥马尔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如果美国要铲除恐怖主义的话,它就应该从海湾地区撤军,并且不再在中东事务中偏袒以色列。如果美国不这么做的话,它将卷入一场徒劳而血腥的战争,造成两败俱伤。”

  而美方坚持认为,塔利班知道本·拉登的下落。当记者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塔利班是否与本·拉登失去了联系时,拉姆斯菲尔德坚决的说:“当然没有。他们知道他在哪里。”美国军方的4位官员此时已经到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坦布尔与巴基斯坦政府进行磋商。巴基斯坦支持美国对阿富汗的打击,但是总统穆沙拉夫的助手9月23日说,巴基斯坦希望美国对本·拉登和阿富汗的打击不要牵连到普通百姓。

  布什已经表明,塔利班必须交出本·拉登已经本·拉登恐怖组织的所有领袖,而且必须关闭本·拉登所有的训练基地。但是本·拉登时至今日仍然否认他与9·11事件有关。

  美国的官员们称,美国发动的战争将是一场平静的、很可能是秘密的战争。战争的结束不是以一个决定性的事件为标志,直到美国恢复到9·11前的安全状态,战争才算是胜利了。拉姆斯菲尔德说:“这次不会速战速决,这不是一场由导弹就能结束的战争,也不会像二战时候后那样在密苏里号上签署一个条约就象征战争结束了。这一次不同了。”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国防部长奥贝杜拉则说,阿富汗准备的是一场常规的战争。他们要再部署30万军队以抵抗美国可能发动的军事打击。

  2万以上的美国人在纽约的扬基体育场“为美国祈祷”。布什总统和第一夫人劳拉9月23日在戴维营出席了升旗仪式。自9月11日以来,美国各地降半旗,而这一次,美国国旗第一次升到了旗杆顶部。

  但是,9·11事件的余震并没有平息。9月23日,由于联邦调查局警告可能有安全问题,美国第二次命令撒农药的飞机暂时停飞。有报道说,现在恐怖分子已经盯上了撒农药的飞机,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飞机可能成为一种化学生物武器。(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