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在巴阿边境新建100座难民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白沙瓦(巴基斯坦)9月24日电(记者孙浩许钺乃)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负责难民事务的高级官员阿卜杜尔·哈费兹24日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政府正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巴方一侧新建100座难民营,以安置因躲避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实施军事打击而涌入巴境内的大批阿富汗难民。

  哈费兹说,正在新建的难民营位于巴西北边境省与阿富汗接壤的地区,以减轻由于大
量难民涌入给该省城镇地区社会经济造成的巨大压力。他介绍说,目前在西北边境省各地共有214座难民营,收容了近120万阿富汗难民,另有近50万阿富汗难民已与当地民众生活在一起。

  他说,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必将引发新一轮难民潮。当地政府目前所能做的是与联合国机构、国际援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合作,为那些因逃避战火的难民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驻白沙瓦办事处官员尼亚兹·艾哈迈德当天早些时候对新华社记者说,新建中的100座难民营正常运转每年需花费近78亿卢比(约合1.2亿美元)。他表示希望有关国际机构能提供支持。

  据悉,目前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内的联合国机构正在这里与当地政府加紧合作,以尽快完成难民营的建设工作。(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