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可能谋取延长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朱利安尼正竭力争取延长其任期。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朱利安尼计划在9月24日发表声明,试图延长其任期。

  朱利安尼将于今年12月31日离任。由于他已连续两届担任纽约市长,根据纽约市有关法律规定,他将不得再次连任。

  然而,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朱利安尼临危不乱、指挥若定,表现出了令人信服的领袖风范,受到各界赞誉。纽约居民纷纷给紧急立法会打电话,要求延长朱利安尼的任期。

  但依据纽约市法律,只有纽约市立法会及共和党州长乔治·保陶基颁布延长朱利安尼任期的紧急法令,或者纽约市议会和选举人修改纽约市章程,朱利安尼才能名正言顺地继续保持纽约市长的身份;否则,过了12月31日,他只能是“前纽约市长”。

  此前,纽约市立法会主席瓦洛内——下一届纽约市市长候选人——曾表示,他们不会修改纽约市章程,因为这违背了制定该章程的立法会成员的本意。

  据悉,1990年纽约市讨论市长任期时,朱利安尼支持对市长的任期进行限制。今年3月,纽约市议会否决了一份取消市长任期限制的议案。

  另外,在袭击事件发生前,朱利安尼的民意支持率曾一度跌至50%。而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他的离婚案,直接影响了他的支持率。

  纽约市原定于11月进行市长选举。在9·11事件发生时,纽约市驴象两党正为推举市长候选人而进行初选。事发后,初选被迫推迟至周二(9月25日)进行。(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