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及其反对派呼吁伊朗开放边境接收阿富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1: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和其反对派9月24日分别呼吁伊朗开放其边境,接收因担心美国可能性的军事报复而逃离的阿富汗难民。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通讯社援引塔利班当局官员的话称:“塔利班向伊朗政府呼吁,为阿富汗难民开放边境。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将导致新一轮的人道主义灾难。”

  与此同时,驻扎在伊朗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的阿富汗反对派Mujahedin办公室领导人Touryaleh Qiassi也呼吁,伊朗应为阿富汗难民开放其边境以防美方的军事打击。Qiassi说:“考虑到阿富汗的近来的局势及美国可能的军事打击,多数人准备躲在山区或者流亡邻国。”

  据悉,伊朗境内已有大约200万的阿富汗难民。伊朗政府也已从上周起,逐渐关闭与阿富汗相邻的边境地区,并在阿富汗境内建立难民营,以解决可能发生的难民流。此前,已有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因担心美国的军事打击而逃往阿富汗与伊朗以及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带。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吕德·吕贝尔斯9月22日呼吁伊朗做好准备,随时帮助该地区一场可能的战争导致的“未来受害者”。

  对此,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也保证说,伊朗将协助联合国帮助阿富汗难民,只要这些难民在阿富汗领土内。

  吕贝尔斯曾于上周预测说,如果美国进攻阿富汗,阿富汗与伊朗的边境地带将产生30万阿富汗难民。(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