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多个城市举行反战示威活动 呼吁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24日专电(记者胡光耀) 加拿大多个城市23日举行示威活动,反对美国等国准备对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进攻。示威者要求美国政府为世界的和平与安定而保持克制和冷静。

  在加拿大中部城市温尼伯,400多人在省议会大厦前举行反战集会,谴责美国等国可能对阿富汗发动的战争。一位组织者说:我们的行动是要告诉美国的当权者们,发动战争是不
可取的,因为暴力只会引发更大的暴力,而惩罚恐怖分子可以采取其他更好的办法。

  在蒙特利尔市,数百人参加了由反对战争和种族主义联盟组织的游行活动。该联盟认为美国用战争的手段来打击恐怖主义的做法,不但不能解决目前的危机,而且还可能引发更多的冲突和动乱,希望美国政府要三思而行。

  在加拿大东部城市哈利法克斯,数百人参加了一次午间和平集会活动,呼吁美国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问题上保持冷静和克制,切勿匆忙对阿富汗发动战争,否则将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安定。(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