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后一支英国海军舰队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海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梅利亚(埃及)9月24日电(记者辛俭强邵杰)来自地中海方向的最后一支英国海军舰队24日通过埃及的苏伊士运河前往海湾水域,准备与先期到达那里的大约20艘英国战舰会合,参加定于10月中旬由英国和阿曼共同举行的代号为“利剑二”的联合军事演习。

  当天早晨8点,新华社记者在苏伊士运河伊斯梅利亚河段看到由英国“卓越号”航空母舰、特拉法加核动力潜艇,以及一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舰队在埃及
导航船的指引下缓缓通过被薄雾笼罩的运河。据报道,在此前的10多天里,已经有大约20艘英国舰船从地中海经由苏伊士运河抵往海湾水域。

  22日,记者曾在同一地点目睹了一支由13艘英国战舰和补给舰组成的庞大舰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海洋号”直升机航空母舰和“超级B”核动力潜艇。据悉,114架战机、36艘海军舰船和3.8万名士兵将参加这次英阿共同举行的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这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在海外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调动。英国驻埃及大使馆22日发表声明说,这次军事调动同美国正在海湾地区进行的军事集结无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