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警告乌兹别克斯坦不要与美国进行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2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9月24日警告它的邻国乌兹别克斯坦,不要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合作。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外交部长穆塔瓦基尔在一份言辞强硬的声明中指责乌兹别克斯坦,对美国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敲锣打鼓地欢庆”。

  穆塔瓦基尔说:“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入阿富汗领空的一架美国侦察机被击落”。此前,华盛顿证实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已在阿富汗北部上空失踪。

  他说:“当年俄罗斯人就是从你们国家(乌兹别克斯坦)进入阿富汗来袭击我们,但被我们打败。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塔利班当局)警告乌兹别克斯坦:不要再介入此类问题,要理智行事。”(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