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证实:反对派占领阿富汗北部一战略重镇(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9月24日证实说,反塔联盟部队已经占领了北部战略要地马扎里沙里夫市的扎拉(Zaare)镇。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援引塔利班发言人的话说,在双方激烈交火中,扎拉镇已经落入反对派手中,但是该镇的周围地区仍在塔利班控制当中。

  该发言人否认了此前反塔联盟已经占领附近Keshanda地区的声明,并称反塔联盟对该地区的进攻已被击退。

  反塔联盟9月23日称,它的部队以将塔利班驱逐出距马扎里沙里夫100公里的扎拉镇。扎拉具有极重要的战略地位,通过该镇的一条公路连接着3个省。

  最近几天,在阿富汗北部塔利班和反对派交火频繁。自美国威胁要对塔利班动武之后,反对派表示支持美国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并加紧了对塔利班的进攻。(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