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拉登5年内训练了11000名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过去五年,拉登在阿富汗境内训练了11000名恐怖分子,不少与拉登有关的恐怖分子在欧洲活动。   报道称,3000名受训的核心恐怖分子来自各地,包括阿拉伯国家、巴基斯坦、车臣以及中亚国家;另外八千人分别接受金钱、后勤训练、策划恐怖活动等援助。   报道说,除了训练恐怖分子,拉登的网络与很多恐怖组织小组有联系,这些小组部分在欧洲活动,曾经意图发动袭击。包括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德国拘捕一批可疑分子,情报人员认为他们意图炸毁位于法国的欧盟国会。   另外,一批可疑分子今年夏天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及英国被捕。除了欧洲,与拉登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也在中亚地区活动动,包括乌兹别克及塔吉克。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