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已将反恐怖行动的具体作战计划告知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8: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伦敦时间9月24日中午(北京时间9月24日晚)消息:近日访问美国的英国副总参谋长安东尼-皮格特中将现已由华盛顿返回伦敦,他将于24日与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举行会晤,向后者汇报美国这次反恐怖行动的具体作战计划,这将是英国方面获得的有关美国作战计划的第一手资料。

  这次汇报会之后,英国将就其为美国提供何种支援制定具体计划,包括为这次反恐怖
行动提供特种作战人员、侦察设备以及攻击飞机等。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密切配合美国的反恐怖计划。”

  据信,英国武装力量极有可能与美军一道出现在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同打击阿富汗。据称英国的参战部队有可能包括两个中队的水陆两栖突击队员,人数大约为100多人,这些人将在阿富汗境内执行情报搜集以及纵深打击任务。

  但英国国防部的发言人又很快对有关美英军事部署的报道予以了低调回应,他说:“就目前而言猜测我们可能派遣哪些部他参战还为时过早。”

  目前,英国国内公众大多坚决支持美国的反恐怖行动,但英国防部长警告称,这次行动将不同于此前的科索沃或海湾战争,因此英国公众必须做好可能面临惨重伤亡的心理准备。英外交部长斯特罗表示,这次的反恐怖行动风险很大,美英双方都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并承担起各自的责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