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市民团体决定绝食反对政府支持反恐怖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8:18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9月23日电记者王林昌报道:韩国政府表示支持美国进行反恐怖战争,但韩国283个市民团体表示反对政府的这一决定并决定进行一天的绝食斗争。

  韩国总统府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官、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事务处长金夏中今日在此间表示,韩国将采取5项措施支持美国反恐怖战争。包括:派遣类似于移动外科医院规模的医疗支援队;提供运输设备;派遣联络军官;积极参与国际反恐怖活动;向美国提供与恐怖活动有关
的情报。

  韩国政府的这一决定遭到了市民团体的坚决反对。由283个市民团体联合组成的“市民社会团体联合会”今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宣言反对战争敦促实现和平。他们认为,支援美国进行报复战争无论是为了从根本上杜绝恐怖活动还是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都是不适宜的。他们认为政府今后的任务是参与根除恐怖活动的努力但不参战,加强南北对话和合作,与亚洲国家联合阻止日本军事大国化。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