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当局预告民众:进攻阿富汗可能伤亡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7: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英两国对出兵阿富汗一事均无太大的把握——派兵与本·拉登及塔利班进行地面战争无疑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惨重人员伤亡。但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美英政府又无计可施,只有硬起头皮、强打精神与恐怖分子背水一战。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国防部预测新战争的人员伤亡数字将是极其巨大的,因为美国将与塔利班军方及本·拉登的支持者进行近距离的接触战。这场战争将比1991年的海湾
战争和1999年轰炸科索沃要难打的多,因为后两场战争没有动用过多的地面部队,而主要从空中进行了袭击。

  对美英特种部队来说,阿富汗可能就是他们的地狱。因为他们所要面对的将是一群对阿富汗境内起伏山峦和羊肠小道了如指掌的敢死队。

  德国京策尔准将率领的该国特种部队也有可能进攻阿富汗。但他警告说,任何想要逮捕本·拉登的行动都将付出“血腥的代价”。但他准备接受这一切,因为在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的恐怖事件太可怕了。他的士兵也已做好准备,不管结果怎样都将试一试。

  但试想一下战争结束后,美国和英国的老百姓所得到的可能根本不是胜利的喜悦。相反,经过长时间的战争,两国民众看到的可能是成千上万装满烈士遗体的裹尸袋。

  因此,英国当局已经开始考虑民心对战争的影响,并积极准备舆论攻势。一位官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人们应当为付出巨大的牺牲而做好准备,“我认为我们应当做好思想准备,并准备好忍受一切”。(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