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抚顺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即将开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4日电(记者葛素红)记者从抚顺雷锋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指挥部获悉,雷锋纪念馆外立面改造和室内陈展改造工程即将全面展开。改扩建后的雷锋纪念馆将于明年3月5日向游人开放,而园区整体改扩建工程可望于明年底全部竣工。

  雷锋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目前的雷锋纪念馆已经落后于全国同类展馆,主要表现在功能单一、规模小、陈展水平落后,缺乏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现代展示手段。

  改扩建后的雷锋纪念馆总占地面积将由现在6万多平方米增加到9万多平方米,其中展馆占地4450平方米,陵园占地91940平方米,同时准备在馆外旧区开发8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区。

  据介绍,雷锋纪念馆改扩建总体规划分为馆内改造和馆外扩建两部分。整个园区大体分为凭吊区、展览区、碑林区、雕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和综合服务区,每个区都有各自的主题与风格,并将充分考虑青少年认知心理的特性。

  最引人瞩目的展厅则将国内外先进陈列手段与雷锋纪念馆特有的文化特征相结合,集文物展示、文献照片、录音回放、场景再现、影视艺术和声、光、电、多媒体为一体,通过有机结合、立体渲染,展示浓郁的人文气息,使观众与雷锋内心共鸣。有关人士表示,以上规划还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方案还有待定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