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心理疾病防治培训班开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4日电(崔西强)全军心理疾病防治培训班今天在白求恩军医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全军36名从事心理疾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这个培训班是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委托白求恩军医学院举办的,旨在增强军队医务工作者开展心理咨询及对心理疾病的治疗能力,预防和减少官兵的心理疾病的发生,提高官兵的心理素质。

  据悉,近几年来,随着军事训练手段和模式不断向高技术、快节奏转变,官兵们经常面临高强度体力和脑力负荷,加之社会处于转型期,影响官兵心理健康的因素增多,官兵的心理健康逐渐引起军队有关方面的关注。目前,心理教育已逐渐成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坚强支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成为培养高素质军人重要内容。

  此次培训,将邀请全国、全军著名心理学家前来授课,并对一些典型心理疾病进行教学会诊、示范操作心理测评仪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