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探索出师以下作战部队后勤野战化保障新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盖玉珉陈辉)刚刚结束的北京军区大型野战化保障演练表明,我军师以下作战部队已经探索出一条后勤野战化自我保障的新路子。

  我军师以下作战部队过去不具备后勤野战化自我保障能力,在进行野战和长途机动作战时,需要战区联勤部门进行保障。北京军区某摩托化步兵师这次在全军率先进行的后勤野战化自我保障试点,获得了成功。

  记者在华北某地演练现场看到,某师摩托化步兵团的上百辆汽车和火炮在进行野外机动,突然接到上级下达的宿营命令。不到20分钟,一个经过伪装的帐篷村就出现在野外开阔地上。接着,野战供水、野战供电、野战加油、野战救护、野战抢修、机动中热食制作等综合保障能力的演练依次展开,演练证明,这个师已具备野战条件下的自我保障能力,千车万人长途机动不再需要借住民房了。

  演练中,这个师还展示了他们自力更生革新和研制的全自动车载指挥平台、多功能自行炊事车、冬夏两用帐篷、综合诊疗车、水陆两用担架、12管加油车、宿营车、野战贮水袋等一大批野战化保障装备器材。据介绍,这个师先后研制革新保障系列成果1000余项,其中80多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许多成果在全军推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