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阿尔-凯达组织在美活动已数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5: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官员近日表示,最近几年有4-5个隶属于阿尔·凯达的小组在美国活动,但是调查人员尚未发现这些小组同导演9·11恐怖袭击事件的19名劫机犯有任何关联。

  《华盛顿邮报》9月23日的报道称,这些小集团处于政府的严密监视之下,联邦调查局(FBI)称他们为“细胞”。目前,FBI还没有拘捕“细胞”组织中的任何成员,因为他们都是
在最近几年通过合法的方式进入美国,而且到达美国之后,也没有从事任何非法活动。

  政府官员表示,他们还不知道“细胞”组织为什么在美国出现,目的何在,以及是否同恐怖袭击事件有关,他们目前也拒绝透露“细胞”组织究竟散布在美国的哪些城市。

  有的官员认为“细胞”组织来到美国是为了搜集情报,支持或执行恐怖主义袭击。也有一些官员相信他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赚钱,因为进入美国相对比较容易,而且就业机会也相对较多。

  一官员称,阿尔·凯达的“细胞”组织“非常善于划清彼此间的界限”,要想找到这些“细胞”组织之间的联系非常困难。

  阿尔·凯达组织是由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领导的一个松散的恐怖主义组织。通常,一个“细胞”组织里最多只有12个成员,但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称,其成员的纪律性和耐性都非同一般。(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