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全力支持美国 尚未决定是否派出战斗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5: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政府官员9月24日表示,该国将向美国提供医疗人员、运输飞机、轮船和非战斗部队,以支持美国领导的任何反恐怖主义斗争。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一位高级安全顾问称,政府还将全面地考虑战争形势、国际发展、美国的要求、公众观点以及韩国同中东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然后决定是否派出战斗部队。同时,政府还将派遣联络官,为反恐怖主义战争提供必要的情报。

  该官员透露,韩国此次为美国提供的支持将与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的做法保持在“同一水平”。那时韩国曾经资助美军5亿美元现金,并为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提供后勤服务。

  根据两国间的一项共同防御协定,目前有3.7万美国士兵驻扎在韩国。据悉,美国尚未向韩国提出派遣战斗部队支援的要求。(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