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与阿拉伯国家协调打击恐怖活动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23日电(记者姜显明):伊朗总统哈塔米23日分别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等通电话,就建立联合国领导下的国际反恐怖联盟等问题协调立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哈塔米的话说,所有国家都应在联合国的领导和协调下开展反恐怖斗争,“任何单方面的行动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哈塔米呼吁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就反恐怖斗争问题加强协调,尤其是在目前斗争形势十分复杂的情况下。他强调,对阿富汗草率实施军事打击将危及无防御能力的平民的生命安全,从而造成更大的灾难。

  叙埃沙三国领导人赞同哈塔米的意见和主张,呼吁不要把美国遭恐怖袭击作为制造另一场更大灾难的原因。穆巴拉克还建议召开一次由所有国家参加的国际反恐怖主义大会,发表反恐怖共同宣言。

  本月11日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美国国防部大楼遭到恐怖分子的严重袭击,目前已至少造成6700多人死亡或失踪。美国指控阿富汗塔利班窝藏的沙特富翁本·拉丹是制造这一恐怖事件的罪魁祸首,正加紧计划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报复。作为与阿富汗有着900多公里边界线的邻国,伊朗强烈谴责对美国发动的恐怖袭击,但同时坚决反对美国对阿富汗动武,担心它会危及伊朗的主权和国家安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