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塔联盟发起进攻直逼塔利班北部重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4: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反塔联盟9月23日称,他们已经占领了阿富汗北部的许多地区,他们还断言,过不了多久,反塔联盟便可以直逼阿富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马扎里沙里夫。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反塔联盟三天前打响了对抗塔利班政权的一场重要战役。反对派阿巴尼流亡政府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40英里的杰布勒瑟
拉杰(Jabal-us-Saraj)称,如果反塔联盟能顺利拿下附近的舒尔加(Shulgar)地区,那么“将对塔利班控制的重要战略城市马扎里沙里夫构成极大的威胁”。

  塔利班于1996年起控制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解散了政府并驱逐了前总统阿巴尼。现在,塔利班已经占领了阿富汗95%的领土。尽管阿巴尼政府早在1996年就被塔利班赶出了首都喀布尔,但它仍占据着阿富汗在联合国的席位。与之相比,塔利班由于强烈的原教旨主义形象,只得到了巴基斯坦、沙特的承认,而原本也承认塔利班政权的阿联酋已于2001年9月22日宣布与之断交。(小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