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称信息共享有助于台湾保持军事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4: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1年8月27-9月2日报道]防务专家们认为,如果台湾想在2005年后与中国大陆的军事对抗中保持优势,台湾武装部队必须提高他们在计算机网络上共享信息的能力。

  防务专家们说,虽然最近台湾采购了许多新装备,但台湾还必须改进它用于增强新飞机、军舰和导弹的效能的计算机网络。

  美国台湾问题顾问Alexander Huang认为,改进台湾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侦察和预警链路至关重要,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台湾战斗力将会急剧下降。

  美国和台湾官员已经讨论了在遭到攻击时的战略、训练、后勤、指挥与控制方案。

  退休陆军三星将军Hua-Ming Shuai说:"我并不主张仅凭硬件采购来提高台湾的战斗力。我们需要关注于提高我们的C4ISR能力,要改进我们的软件。"美国国防部今年夏天在考虑给台湾提供什么样的硬件与软件援助。

  台湾继续试图在C4ISR技术方面获得美国的援助,这将使台湾能更好地利用现有装备。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说法,美国国防部在6月宣布了一项出售给台湾50套联合战术信息分发系统终端的计划,这笔交易价值7.25亿美元。这些联合战术信息分发系统终端将构成先进战术数据链系统的一部份,它将改进并集成台湾在战术飞机、水面舰艇和陆地台站间的信息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