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专家称:恐怖袭击的发生将加速美军事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4: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1年9月19日报道]已退休的美空军上将詹姆斯·麦卡锡表示,美国对恐怖主义实施打击将有可能推进美国军事转变进程。麦卡锡参加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倡议进行的军事战略审议工作,并领导了其中的"军事转变研究小组"。该小组今年4月完成了研究工作,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以常规力量为中心,建立并部署新型联合指挥和控制系统,增强远程精确打击能力。他认为,从目前的形势发展来看,这些建议都是非常恰当的。

  建立新型指挥和控制系统

  建立以联合作战为中心的新型指挥和控制系统,不仅在对任何国外力量实施军事打击时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对适应当前美国的新国土安全理念也是极为重要的。冷战期间,美国的边界线附近有军用飞机警戒,以保护美国不受苏联的袭击。"今天,美国空军和海军巡逻飞机执行的是保护美国内地城市的任务,这就需要拥有与以前完全不同的指挥和控制能力。比如说,在原来指挥和控制系统中,并不具备为在国境内巡逻的飞行员提供导航指令的能力。"而研究小组建议成立的新型指挥和控制系统具有较大的灵活性,足以解决当前美国面临的境内安全问题。

  加强远程精确打击能,加快生产并部署新型作战飞机

  研究小组建议进一步提高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其手段包括将更多的空射核巡航导弹改为常规巡航导弹,用毁伤半径更小的炸弹装备B-2轰炸机,将4艘战略导弹潜艇改为攻击型潜艇等。麦卡锡称,如果美国对恐怖主义进行军事打击,就更加需要这些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另外,研究小组还建议加速生产F-22战斗机,尽快部署"联合攻击战斗机",认为这2个项目对军事转变而言都是必要的。"因为美国必须保留在未来任何时候对主要侵略者进行打击的能力。虽然当前大家关注的焦点是恐怖袭击,但不能忘记其他应该做的事情。"

  关于恐怖袭击是否将改变上述研究小组的建议,麦卡锡说:"我认为不会改变任何建议,因为这些建议是建立在长远眼光的基础上,而在目前看来,那些建议对于打击恐怖主义也是很有价值的。"麦卡锡说,随着9月11日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过去几个月对没有资金支持进行军事转变的担心已经消失。现在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申请额外经费得到更多的支持,军事转变的观念也更容易被接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