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开除李登辉后 要求入党人数增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4: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24日消息:台北讯,国民党撤销李登辉党籍后,党内已呈现利多现象。

  据“中央社”消息,多年来因受李登辉影响,而在巩固眷村票源难以施展的国民党黄复兴党部现在松了一口气。黄复兴党部统计,撤销李登辉党籍后,这两天重新登记及表达要入党的党员数量逐渐增多,支持电话也不断,对于年底“立委”选举辅选应该是有利的。

  民进党“立委”评估以李登辉为精神领袖的“台湾团结联盟”是最大受惠者,将拿下15至20席“立委”,对国民党选情将有影响。而“台联党”人士则将此事件视为选情利多,并认为国民党年底“立委”选举将流失本土票源,得票率不超过20%,“立法院”席次也不会超过50席。

  曾是国民党铁票部队的黄复兴党部,过去一度因意识形态不同而生锈,但这次受到李登辉遭撤销党籍因素影响,选民的反应颇为热烈,辅选单位对年底选情抱持乐观态度。

  黄复兴党部党务主管说,撤销李登辉党籍后,黄复兴今后的辅选就轻松多了,而且从这两天许多人主动来电表示有意重新登记入党来看,预估黄复兴党员重登记届时可望突破20万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