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一代名舰”中山舰“修复完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4日 14: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打捞出水四年后,一代名舰中山舰修复保护工程,22日在中国武汉正式通过湖北省人民政府组织的验收。

  验收专家认为,修复后的中山舰,恢复了1925年命名时的整体面貌,保留了1938年被日军炸沉时的两处弹痕以及其它历史信息;新增加的消防报警系统,有利于中山舰的安全保护;起防腐保护作用的涂料整体使用寿命可达十年以上。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清政府于1910年耗资68万两白银在日本订造的一艘钢木结构的炮舰。孙中山先生逝世后,广州革命政府于1925年4月13日将永丰舰命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24日,中山舰在巡防武汉金口镇长江水域时,遭侵华日军飞机袭击,被炸沉江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